微博🆔羊羊红薯。
是一颗酸酸甜甜的大草莓。
小号满天飞,认出来了请握手。
然后大喊三声好耶。
394 35

【深呼晰】雪中送火·14

给 @帝九 。


 *rps勿上升,ooc勿转出。  

  *反向年龄差18/25,深哥和小朋友。

*请注意,这章并不甜。大纲早已写好,情节进展到这一部分会没有以前甜。如果各位深呼晰的小朋友们今天不开心,可以选择跳过这一章,等甜了我会告诉你们的。

*预警完毕,over。



  周深沉默了,他看着妈妈担忧的神情,觉得特别对不起她。他从小就是个跟别人不一样的孩子,到了青春期展现出了自己最大的不同,他努力地想要缩小不同,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麻烦,可最后还是变成了这样。

  他低着头,难过地说:“妈妈对不起。”

  “你没有对不起妈妈。”

  周太太抹了一下眼睛,她把手伸过去,握住了周深的,她的儿子心地柔软,她要把话说清楚。

  “妈妈不反对你恋爱,只是妈妈希望你好好想一想,现在的关系对于你们两个人的未来有没有好处。小朋友们在恋爱的时候能够不顾一切,他还在比赛对不对?他今天可以因为思念回到你身边,以后呢,以后会不会因为你放弃一些更重要的东西?那时候你能承受住另一个人的人生吗,深深,妈妈不想看到那样的一天,对你来说太沉重了。”

  是啊,那太沉重了,而且那是王晰的梦想,周深不敢想象,如果王晰真的因为他放弃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到时候自己会是什么感受。光是想想,已经让他怕得头皮发麻。

  周深低着头,双手紧紧交握着,周太太没有再说话,她的儿子已经是个大人了,她相信周深能想明白这里面的道理。她拎着自己的包,站起来走到儿子身边,俯下身在他额头上轻轻吻了吻。

  周深在咖啡馆里坐了一下午,他看着外头的灯火渐渐亮起来,看着马路上的车水马龙。他在跟小朋友一样大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王晰已经是个很清醒很成熟的小朋友了,如果没有周深这个人的存在,他的生活可能会过得苦一些,可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对音乐的热爱。

  但此时他心中的热爱被分成了两部分,分别给了音乐和周深。

  周深把脸埋进手心里,他当不起。

  人生的每一个选择都是恰好的,它们严丝合缝地组成了名为命运的莫比乌斯环,无论从任何方向看,都是正面。他拿着手机,小朋友已经发了很多条消息,最后一条小心翼翼地躺在最上面,他问,深哥,你在忙吗?

  我没有在忙,他在心里说。

  [嗯,在忙。]

  周深关了手机,浑浑噩噩地走了出去。昨天的这个时间,他看见了王晰捧着一束热烈的玫瑰站在路灯下,现在路灯仍然亮着,地上的影子只有他一个。

  周深假装忙了起来,他整理更多的笔记,去旁听院长的课,但王晰的微信他回的很少。他舍不得让小朋友受委屈,加倍哄着王晰,用一种缓慢而自然的方式,把两个人的距离拉得稍微远了一点 。

  决赛如期而至,周深守着食堂的电视机,仰着头看里面唱着歌的小朋友,他翘着脚尖给自己打拍子,嘴角带着笑容唱着南屏晚钟。

  它好像是敲呀敲呀敲在我的心坎中。

  他放下话筒,是那个自信而可爱的小朋友,尽管还不成熟,可他已经做到了最好。王晰站在台上,无比希望周深也在这里,但只要想想屏幕外头周深也在,他也觉得很好。

  王晰的心已经飞了回去,回到周深旁边,吻他的脸,告诉他自己做到了。快要结束的时候王晰没有忍住,给周深发了微信。

  [我多希望你也在这里,不过很快我就回去找你了。]

  周深低头看着最后这条微信,霍然站了起来,餐厅的椅子发出了难听的刮擦声,他捂着耳朵道歉,然后开始奔跑。他甚至来不及回宿舍拿任何东西,背着他早晨带出来的只有一半电量的充电宝,和他自己沉甸甸的心脏,奔赴王晰所在的地方。

  他买好了车票,坐在出租车上给小朋友打电话。很快电话就接通了,那头王晰的声音带着笑意,声音低沉,仿佛敲打在他的心上:“深哥最近太忙了,我以为你只能看复播。”

  周深一时间哽咽,到了说不出话的程度,好半天他才平复下来,王晰在那头静静的等着,丝毫不抱怨周深打了电话也不说话。

  周深说:“就在那里等我,我去找你。”

  王晰不是冠军组里的任何一个,但他觉得心满意足,所以才会在后台悄悄接电话,想要听听周深的声音。但他没想到周深会来,毕竟这段时间周深忙得饭也没办法吃,消息回复得很慢。

  他有些犹豫:“深哥忙完了吗?不用特意……”

  “我想见见我的男朋友。”

  然后跟他说一些话,周深痛苦地想,他取了票,飞速地通过检票通道,几乎是跳上了火车,然后把自己安顿在了角落里。周深趴在桌子上,他没有哭,但表情绝对不算好,他不想要别人的关心,他想要王晰。

  他坐了一夜的火车,把小朋友上次走的路走了一遍,周深觉得自己正捧着一把刀,用舌头去舔舐刀尖上沾着的蜜。

  他劝着王晰睡觉了,要到了房间号以后前台跟着他一起上楼,因为小朋友昨晚交代了有朋友会来,如果那时候他还没醒,希望前台帮他的朋友开开门。因为拜托的时候很诚恳,说是很重要的朋友,周深听前台值班经理这么说,所以就给你开门啦。

  天蒙蒙亮,周深站在昏暗的室内,看着王晰。小朋友把自己卷在被子里,一大半的脸都缩进去,露出一只眼睛和清瘦的眉骨。

  周深单膝跪在他的床前,把脸贴在了他的手边。

  我该怎么告诉我的小朋友呢,他想,连我自己都没有接受,我们可能要分开一段时间了。

  王晰就在这时候醒过来,他感觉到自己床边有人,先是惊了一下,而后看见了周深毛茸茸的后脑勺。他笑了,伸出手轻轻地在那颗圆脑袋上面抚摸着。

  “深哥累了吗,要不要来我怀里?”

  王晰开了个玩笑,周深很注意他们之间的肢体接触,轻易不会做如此亲密的事情,但没想到周深低声地答道:“嗯。”

  周深站起来,扒了自己咸菜干一样的衣服,进浴室冲了个战斗澡,然后穿着浴衣爬上了床,把自己塞进了王晰怀里。

  王晰低头闻了闻他身上的沐浴露味儿,是橙子味的深哥,他像是抱着一颗大橙子一样,又香又甜,就是有些冷,他搓了搓周深的手臂,把自己的温度传过去。

  “好想深哥。”

  周深听见小朋友小声地撒娇,把手伸到后面摸着他的脑袋,翻过身跟他接了个吻。他望进王晰的眼睛里,那里流淌着蜂蜜一样金色的爱恋,他摸着小朋友的脸,嘴唇凑过去碰了一下。

  “王晰。”

  “嗯。”

  “你会留在这里吗,跟你的同期生一起?”

  “当然是回去啊,你在那里,让我去哪里?”

  周深想,他问这个做什么呢,只不过是得到这样一句,一定会得到这样一句啊,他真的有点卑劣,想听小朋友说一句好听的话。

  “可我希望你留在这里,”周深的眼睛里映着缓慢升起的晨光,他说:“王晰,我不希望你因为我放弃任何一个本该属于你的机会,你在这里更好,就该留在这里。”

  小朋友皱着眉:“可我认为如果我能够待在你身边的话,放弃这一点点的优势是没有关系的,我会更努力啊。”

  就是这种想法,周深捏了捏他的下巴,在上面又亲了一下。

  “妈妈知道了,知道我们的事情了。”

  他伸出食指按住了王晰要说话的动作,继续说:“她问我,为什么不等一等,然后问我,能不能承受住另一个人的人生。”

  从这里他开始哽咽:“我不能,王晰,我承受不住你的人生,和你的梦想,只要想到你可能会为了我放弃哪怕一丁点,我就觉得像死了一样难受。”

  周深本以为他能够忍住,可是他还是哭了,他的手掌贴着小朋友瘦弱的后颈,把额头抵在王晰的胸膛上。

  “我好喜欢你啊,王晰。”

  喜欢你,舍不得你受任何委屈,希望你不会因为我的存在,成为在最优解面前退步的人。

  “我好怕你因为我变成一个没有那么好的人,你是最好的,我不许。”

  王晰沉默了一会儿,他想到周深最近反常的忙碌,想到他那天说自己没有拿到冠军组的入场券但也很开心,因为冠军会直接被签到总公司。他收起手臂,把周深用力搂进怀里,他的下巴抵着周深的头顶,弯起膝盖把周深冷冰冰的小腿放在自己的大腿内侧。

  周深小小的身体有大大的能量,能唱出好听的歌,在他绝望的时候为他送来了火。但他忽然在这一刻意识到周深并不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大人,他这么脆弱,也会难过。

  他蹭了蹭周深毛茸茸的发顶,说:“深深,对不起啊,我没有时光机,不然就可以让我立刻长大,让我来照顾你。”

  周深在他怀里发出一声呜咽,抽抽噎噎地说:“才没有对不起。”

  王晰紧紧地环着他,希望这一刻要是不过去就好了,但太阳在升起,秒针在转动,世界不会因为你爱着一个人而停摆,他只能趁着这时候问一句:“可是深深,我还要很久才能长大呢,你真的会等我吗?”

  周深想,这就是王晰,这是从不畏惧,果断勇敢的王晰,他不会歇斯底里,也不会软弱退缩。

  他在王晰怀里猛烈地点头,几乎要把自己的鼻梁磕断。周深感觉到王晰放开了自己,他在被子里动了动,把自己蹭到枕头下面,变成了他仰视着周深,两个人在温暖的被子里对视,王晰似乎是哭了,可等周深去摸他的眼角,又没有眼泪。

  “我害怕你不等我,可是深深太痛苦了,我也好难过啊。”

  小朋友用拇指蹭了蹭周深脸上的眼泪,然后凑过去含住了他的睫毛,舌尖在他的眼下轻轻舔着,感受着周深因为紧张滚动的眼球。王晰眼眶发酸,样子有点丢人,不能叫周深看见,但好在习惯了把眼泪憋回去,所以并没有失态地哭出来。

  “王晰……”

  “嗯。”

  “王晰。”

  “在这里。”

  “王晰。”

  “嘿呀。”

  周深睁开眼睛,看见小朋友露出了一个笑容,他可可爱爱地问着心碎的问题,眼眸里像是打碎了一块美丽的玻璃:“王晰跟周深,还是朋友吗?”

  “当然了。”

  他凑近一些,继续问:“周深会等着王晰长大,成为他的男朋友吗?”

  “当然了。”

  小朋友忽然退开,被子被他掀开了一条缝,他把周深裹好,然后继续撒娇:“这样太没有效力了,我不信!”

  “那我给你立个字据。”

  周深还是忍不住地在抽搭,转身想要翻酒店的便签本,却被王晰掰了回来,他的小朋友被清晨的阳光照着,再次对他露出了笑容。

  “我们拉钩。”

  

  




评论(35)
热度(3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大草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