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羊羊红薯。
是一颗酸酸甜甜的大草莓。
小号满天飞,认出来了请握手。
然后大喊三声好耶。
1802 76

【深呼晰/哨向】我凶你了吗?(一)

给 @帝九 的哨向绝美沙雕爱情。


*哨向晰深,33/26。

*rps勿上升,ooc勿转出。


  廖老师和王晰相对而坐,一人面前一壶茶,看累了就嘬一口。希望村楼上风景独好,只是两人都没有心情欣赏,王晰的神情随着时间推移愈加低迷,透露出一种想要世界毁灭的丧逼气息。

  最后他艰难开口:“我觉得别了吧。”

  “来了。”

  廖老师站起来整整西装,他身边的虎鲸往下一扎,跳楼好似跳水。

  老师,您不参加游泳队可惜了。

  但他不敢吱声,虎鲸能撕鲨鱼,惹不起告辞。

  王晰怀疑是因为这种生物特别虎而且战斗力强悍才取这么个名字,不然干嘛不叫熊猫鲸,多萌啊。但廖老师说来了,那就是真的来了,毕竟廖老师作为一只海洋生物,跟师母这个精神体真的是片海的向导结合以后,那个感官领域广得,能铺一个城区。

  楼长老王坐在自己的办公室,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廖老师为了防止他逃跑亲自来看着他,把坦白局凑成膀胱局,他一个地上跑的,实在搞不过一个水里游的。王晰咬着烟,仰头长叹:封建余孽包办婚姻,新时代的同事关系就不能和谐一些吗,非要掺杂哨向之情,哨哨之情,向向之情。

  他还没叹完呢,忽然感觉到头顶有点痒痒,老王熊猫挠头,握住了一只软乎乎的小鸟。王晰展开手,小家伙在他指尖上蹦了一下,歪着头发出一阵悦耳的……叨逼叨。

  他的搭档兼助理兼相亲对象来了。

  他摸了摸小鸟脑袋上的两只小犄角,精神力挺强,精神体可爱,估计能是个好相处的小伙几。他刚这么想完,现实的大手狠狠抄了他一个大耳刮子,楼长办公室的门被哐当一声踹出了二重奏,王晰怜悯了一下那扇坚强反弹的实木门,抬起头看见了周深。

  资料只有名字和精神力评级,哨兵和向导的长相属于机密,毕竟精神体的长相千奇百怪,长得是个帅哥其实是根儿香菜的个例也不是没有,对说的就是蔡尧。

  周深这个名字乍一听让人觉得很有内涵,百灵鸟这个精神体乍一见让人觉得十分可爱,而本人个小劲儿大,像个窜天猴。

  窜天猴怒气冲冲的问:“让你摸了吗!”

  老王眨眨眼睛,上一个这么跟他说话的人坟头草都两米高了,上一个踹他门的人,就没有人敢踹他门。哪怕是廖老师,也只会踹他,高级知识分子,不屑于跟物件撒气。

  百灵鸟还停在王晰的手掌心,蹦蹦跳跳好像他这个人烫爪子。楼长的烟没有点,因为他不知道来的人抽不抽烟,毕竟他乐意毒害自己的身体,人家也有不被毒害的权利,所以现在他想猛吸一口都没有气势。

  不过楼长还是楼长,他把手举到面前,竖起三根手指,一条一条地跟小炮仗讲道理:“第一,放任精神体穿墙、乱跑、吃队友,第一次罚款一百,往后加倍。第二,踹我的门……你是第一个,还没规定,等下午我写一条,这次就算了。第三,无缘无故冲你的搭档大喊大叫,你这个月奖金没了。周深,我先是你的搭档,你的领导,然后才是你的匹配对象。”

  小炮仗瞬间被呲灭火了,他抬起头看着王晰,再看看自己还在丢人的蹦的精神体,羞愧的低下了本就不怎么高昂的头颅。

  老王觉得自己站直了能毁两个周深,也不大有兴趣欺负小孩子,他把烟往耳后一别,清了清嗓子,伸出了一只手:“王晰,33岁,哨兵,S级,未绑定。目前担任A区负责人,也是这栋破楼的楼长。”

  周深也伸出手,仰着头看着自己的领导搭档匹配对象,这个头衔有点长,所以就只叫王晰好了,他说:“周深,26岁,向导,S级,未、未绑定。目前是A区研究所研究员。”

  还是个小孩呢,估计研究生都没毕业,王晰把小百灵交还给人家,先一步走出去,一边走一边侧头问:“抽烟吗?”

  周深捧着自己张牙舞爪的鸟儿,看着王晰的背影,也不知道人家对他的印象是不是已经差透了,连忙回答:“不抽烟!但……你要抽我不介意。”

  “哦。”

  话是这么说,他也没有把烟从耳朵后拿下来,而是带着他走到了走廊的另一头,周深上来的时候只看见一台电梯,他不知道王晰是不是要把他拖到暗处打一顿,正想着呢,前头传来王晰的低音炮。

  “别走神,看好了。”

  王晰的手在尽头的墙上一推,周深跟着他一晃,接着就看见了一扇门,他一边按密码一边说:“用精神力推墙,进来了输密码,普通人有门禁卡,数字是你一会儿会领到的一个串码中的后二十四位。”

  “这不会让普通人发现吗?”

  他回头还能看见大厅里面的人呢。

  “刚才那面墙不是真正的墙,而是用特殊材料构建的感应设施,普通人除非是疯了想死,谁会撞墙玩?”

  “哈……哈利波特?”

  “那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门开了,王晰一抬手还没说话,就听见黄子弘凡冲出来大吼一声:“先生晚上好欢迎光临红浪漫男宾两位手牌拿好!”

  大魔王被他吓一激灵,瞬间击杀模式启动,周深怀疑自己听见了一声什么动物的吼声,但可能只是因为王晰的压迫感太强产生的幻觉,因为大多数人的精神体其实是不出声的。服务员小男孩顿时收声,站得直挺挺,一动不敢动生怕被当场杀害。

  “罚二百。”

  其实是从B区过来串门的黄子掏出钱包把毛爷爷扔进罚款箱,他哪敢说话。旁边想要问组织什么时候给自己也发一个媳妇儿的圣权捂住自己的嘴,仰头四十五度仰望天空。

  他自己给自己答案:只有强大的人才配涌有可可爱爱的童养媳啊不是向导吧。

  这回来看新朋友的各位一个个安静如鸡,一直到王晰都要上楼梯了,李琦从房间里探出头来:“王晰你童养媳……咦……呀!”

  他唱着笑傲江湖主题曲,觉得现在气氛不对,琦琦左看右看,觉得王晰肯定是打孩子了。

  楼长好像此时才注意到大家的表情,一脸疑惑地问:“我凶你们了吗?”

  李琦当然不能当着小朋友的面拆穿他老狗币的真面目,笑眯眯地说:“没有没有没有,晰哥人可好了。”

  蔡尧跟着点头,真心实意地补充:“对,弟弟你信我。”

  王晰更正:“周深26了,是哥哥,我先安排房间,一会儿吃饭的时候介绍大家认识。”

  大家都点头应声,只有蔡尧在自闭。

  周深跟着他上楼,这栋楼在外面看起来就是普通的写字楼,没想到是这种房间里踢球的设定,成长期长,觉醒晚的小百灵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王晰怕他觉得楼里都是神经病,出声解释道:“他们对新来的向导比较好奇,没有恶意的。”

  “我知道。”

  “那就好,一会儿介绍你们认识,你可以去撸李琦的狗,李向哲的猫,还有圣权的扑腾蛾子。天上飞的可以选楼上带阳台的房间,要吗?”

  周深想着那得是一种什么动物开会的场面,听见王晰问话回过神来,点点头说:“要!”

  他都要乐出一朵花了,老王觉得他身边都是小花花特效,这种程度的可爱让老王有些招架不住。他控制住自己的手没有摸周深的头,问了一句:“喜欢晒太阳?”

  “嗯……脚冷。”

  鸟类唯一不长毛的地方,他们的jio。

  王晰深以为然,最后决定把阳光充足的房间给周深,接着就是带着人去主控台录信息,最后第一哨兵想了想,按着周深的后颈歪过头在他额角碰了一下。

  周深一瞬间感受到了一股过电一般的酥麻,从他的额头传到了脚后跟,然后再窜上来直达天灵盖,他的汗毛全都立起来了。他愣了一会儿,意识到这是王晰在向他开放精神壁垒,他自己都没注意到,刚刚他一点都没有感受到王晰,全靠自己略高于普通人的五感来确认这人的存在。

  “我最近不太稳定,基地里的人认识很久了,你刚来,确保安全。”

  周深点点头,摸着自己的额头,小心翼翼地伸出精神力在人家后背上挠了挠。刚刚看着和善的楼长老王忽然变脸,用他的话来说是没凶,但刚看过击杀模式的周深立刻立正站好,然后听见王晰说:“没到那步呢,给我憋回去!”

  周深也自闭了,台凶了,这个哨兵。

  周深先回去整理内务,他的行李是昨天廖教授亲自拎过来的,说是组织上的关怀,但周深觉得可能是怕自己不想来了。

  政府对哨兵的管制十分严格,因为曾经发生过多起由哨兵觉醒引发的恶性事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科技的进步,向导素片诞生了,这种量产的药剂能够很大程度上的缓解哨兵的不适,让他们在执行任务期间保持水准。

  也就是说,向导如果没有这方面的志向,完全可以选择不进入塔的管理范围,很多优秀的向导可能终其一生都不会发挥自己的能力。

  大多数哨兵就这样承受着过强的五感和游离的危险度过了自己短暂的军旅生涯,还有之后漫长的余生。

  像是一种消耗性的武器。

  塔对于这种现状产生了忧虑,近几年开始在各地搜寻向导应征,给出优厚的待遇和超长的退休期。哨兵保卫着人民,也应该有人来保卫他们。

  周深就是被流动巡逻队在街上用卖安利的姿势带到小房间里,他以为是要抽血,实际上是精神力检测。然后有人给了他一本书,详细地讲述了哨兵和向导的产生原因、历史渊源,和现在塔内哨兵数量比中国男女性别比惨个二百来倍。

  周深进入塔的管辖范围之内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生而不同的人,他很受欢迎,不仅因为精神力等级高,而且因为他的精神体会唱歌。小百灵吉祥物一样在各个城市各个区转悠,公费旅游美滋滋。然后他就接到塔的通知了,跟他进来的时候一样,组织从来不撒谎,有什么说什么。

  周深和王晰的精神匹配性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而且王晰不稳定,希望周深过去按住这个危险分子。

  然后用四页纸说了王晰有多危险。

  实不相瞒一直到刚才他光临红浪漫之前,周深都觉得组织写小说,毕竟现如今并没有大规模的战争,向导不用跟着哨兵一起去执行任务,而且哨兵感官与向导完全不同,周深可能这辈子都无法身临其境了。

  现在虽然还是不能完全相信,但起码他有了一些敬畏。而且写小说那位很明显非常怕王晰,全篇都叫王晰是大魔王。

  小百灵跟在大魔王的身后,想看看大魔王的原型到底长什么样子。

  

  

  

评论(76)
热度(1802)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大草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