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羊羊红薯。
是一颗酸酸甜甜的大草莓。
小号满天飞,认出来了请握手。
然后大喊三声好耶。
592 53

【深呼晰】雪中送火·12

给甜甜的 @帝九 。

 *rps勿上升,ooc勿转出。  

 *反向年龄差18/25,深哥和已经成年的小朋友。

  王晰走的时候拎了一个小箱子,回来的时候还是拎着他的小箱子,但走的时候他暗恋着周深,现在周深已经是他的男朋友了。

  想到这里就忍不住想要笑,但他忍住了。因为周深说他的小朋友是个酷酷的小朋友,王晰想,自己确实是很酷的。

  回到了宿舍之后两个人共同往床上一倒,侧过脸看对方的时候,都忍不住伸出了手。周深心疼地摸着小朋友的脸,却想不到小朋友是来抱他的,他卷着手,像一只受惊的仓鼠一样不能动了。

  王晰从来不知道拥抱的感觉这么好,或者说,他以前也没有生出过拥抱谁的冲动,他满足地吸了一口气,忽然要求道:“以后每天都要抱你一下。”

  哦,如小周老师所想,小朋友谈起恋爱来就是很甜,超甜的,糖分超标。

  他把胳膊从两个人中间抽出来放在小朋友的脖子上,撅起嘴在王晰清瘦的下颌骨上啵了一下。

  “可以,准了,盖章。”

  小朋友闷闷地笑了起来,歪着头在小周老师的脸上也亲了一下。

  “双方签字,合约成立。”

  周深心里尖叫这是什么八十年代言情小说的桥段,我可云尖叫,我是谁我在哪儿,谁来救救我王晰害我!但毕竟已经是个大人了,不能怂,小周老师表面上还是一本正经,他点点头,然后他就因为太羞耻,赶紧起来小跑到厨房去做饭了。

  王晰本来想要帮忙,但被深哥一把按在床上不许动,他盘着腿,仿佛自己回了家上了炕,重新变成了一个废人。家里有妈妈,学校有周深,幸福在向他招手,解放区的人民生活比蜜甜。

  王晰看着周深在厨房里忙碌,心里满满的,胃里空空的。但饥饿抵不住疲惫,他的眼皮渐渐地垂了下来,最近压力大,心里又时刻想着周深,昨天晚上是久违的安稳觉,但到底还是补不回来,现在闲下来放心了,一下子就觉得困得不行了。

  小周老师把汤炖上了抽空出来看一眼,发现小朋友歪歪扭扭还不肯睡的样子,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发现有点发热,找出退烧药给他先吃了,又逼着他灌了一大杯水。

  周深化身幼儿园大班老师,问道:“你是不是最乖的小朋友?”

  王晰迷迷糊糊的,摇了摇头。他从小就不是个很乖的孩子,会抽烟会喝酒,别人欺负了他一定要欺负回去,只有表面上看起来平和,实际上凶得很。长大了之后出来讨生活,固执地认为音乐可以养活自己,结果只是换个地方洗盘子,还会有奇怪的客人来骚扰他,几次换工作都是因为他打了顾客。

  除了周深之外,没有人把他当成一个小朋友,需要照顾,需要关爱。

  他摇头之后才发现不对,瞪着眼睛看着周深,眼圈因为发烧红着,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小周老师摸了摸他的头发,跟他说:“那你就要努力啦,只有最乖的小朋友才能得到小红花。”

  “好的老师。”

  小朋友露出了一个软乎乎的笑容,回答的时候还把手背到了身后,周深被他萌到了,捏了一下他的脸,扶着他躺下了。

  既然家里有生病的小朋友,那肉菜就不做了,把肉加进粥里面熬个咸粥好像不错。小周老师叉着腰迅速改了菜谱,并决定汤里面加点冬瓜,那个软,小朋友发烧的时候会嗓子疼,吃起来不费力。

  他们上午就到了,王晰没吃成午饭,直接睡到了晚上,醒的时候屋子里静悄悄的。他往旁边一看,发现周深坐在桌子边工作,打着一盏台灯,自己的输液管被毛巾跟热水袋捆在一起。

  “醒了吗?”

  王晰眨眨眼睛,伸出没打针的手,期待的看着周深。

  小周老师把表格保存,走过去捏了捏小朋友热乎乎的手心,感叹了一句:“怎么这么会撒娇啊,王晰真是我的乖崽崽。”

  “最乖的小朋友有小红花吗?”

  他嗓子哑的厉害,因为声音太低甚至有些破音了,周深捂着他的嘴,俯身在自己手背上亲了一下。

  “不说话的小朋友有小红花。”

  小朋友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忽然想到什么似的,掏出了手机。

  [男朋友:小红花,贴这里。]

  周深一抬头,发现小朋友正指着自己的额头,他笑了一下,故意问道:“不贴这里吗?”

  他的指尖按在王晰柔软的嘴唇上,玩笑的心情只停留了一瞬间,下一秒他就真的很想亲亲小朋友了。但小朋友一本正经地拉开了距离,继续用插着针头的右手打字。

  [男朋友:不知道为什么生病,怕传染你,贴脑门就可以了,谢谢。]

  “还谢谢,超有礼貌了。”

  小周老师在男朋友脑门上贴了个口水印儿小红花,看着他的针打完了才把汤和粥都端出来,两个人把折叠桌放在床边,对着吃完了一顿饭。

  [男朋友:好吃。]

  “谢谢。”

  周深做了个谢幕的姿势,一只手伸出去探小朋友的额头,另一只手收回来摸摸自己的。这回烧退得快,但小周老师没有掉以轻心,小朋友身体不知道让他怎么折腾的,格外的脆弱,总觉得半夜还会再来一次。

  这回他就让王晰睡在了下铺,自己爬上去睡了王晰的床,王晰在下铺哒哒哒发微信,他就也不说话了。两个人明明在一个屋子里,却像初中生一样在用文字聊来聊去,仔细想想也不知道聊了什么,居然就着景甜聊了三块钱的。

  他隔一会儿往下看一眼,等他稍微有点困的时候,忽然听见王晰起来了。

  “怎么了?不舒服?”

  “好像有点热。”

  小朋友小声回答着,趿拉着拖鞋走到了抽屉旁边。周深听见他拿了药,拆开,然后,然后怎么没听见倒水的声音?

  “王晰,那是冲剂,你怎么吃的?”

  那边传来一声开矿泉水的声音,半天小朋友才回答:“倒嘴里,然后喝水。”

  这可过得太糙了。

  “下次烧点热水,我们不缺电费。”

  小朋友嘟囔了一声麻烦,又回到了床上,继续给他发微信。

  [男朋友:这回好了,不要担心了,睡觉吧。芝麻狐小心心.jpg]

  小周老师扒着栏杆往外看,今天下午拉了窗帘,现在什么都看不到,他鼓了一下脸,忽然感觉到一股热源凑近了。

  一个吻落在了他的下巴上。

  他愣了一下,忽然听见小朋友用气声跟他说话,悄悄的,甜甜的:“晚安,男朋友。”

  啊我死了。

  小周老师光是想想小朋友是用什么姿势给他的晚安吻,就想在床上滚三圈,完了完了我完了,老房子着火我心里的小鹿已经四世同堂。

  还在生病的小朋友很快就睡着了,还打起了愉快的小呼噜。

  周深睁着眼睛听了一会儿,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也睡着了。王晰断断续续发了两天的烧,然后就是鼻塞,这一个星期的休息几乎都用来生病了,但稍微好了一点之后小朋友的精神就变得很好,他的目光一直追着周深,几乎要把小周老师看毛了。

  “因为你不许我干活,我就只能看你啊。”

  看看,看看这是什么小朋友,居然还振振有词的。周深微波了一大桶爆米花,两个人并排坐在小沙发上,用投影仪看电影,沙发空出来好大一块,两个大小伙子就挤在一边,周深想,我俩可真奇怪。

  电影看着,爆米花吃着,可乐喝着,肥宅十分快乐。小周老师回头看小朋友,他的脸在光影笼罩下,格外能够看出瘦了,显得有些凌厉。

  心不在焉地看完了电影,小朋友掏出手机来搜影评,周深捧着脸,叹了口气:“我的小朋友都瘦得要没有了,只有这么一点点了。”

  捧完了自己的脸再去捧王晰的,发现这么大的个子,脸上的肉比自己还要少,小周老师要愁死了。

  王晰抬起头,发现周深的形象再次和光辉伟大的母爱形象微妙地重合了。于是他照搬了应对妈妈的台词,反正她和周深看着王晰看久了都是一句话:瘦了呀,我的崽。

  “多吃点就好了,我一直都这样,抽条之后也没有长胖。”

  “可是你又要比赛了。”

  “我又不是去山里比赛。”

  “也是哦。”

  小周老师反应过来,长沙好吃的也多啊,而且辣椒也够辣。这时候他一拍大腿,自己怎么没有参加呢,这样就能陪小朋友一起去吃辣椒,啊不是去比赛了。

  王晰看着周深不知道为什么露出了懊恼的表情,觉得十分有意思,他掏出手机,在周深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拍了一张照片。这种照片他在这两天存了很多,大多角度都不太好,但能看出周深是在做什么,削梨、给汤锅放盐,或者替他泡感冒冲剂。

  一张一张翻过去,好像一个小周深藏在了他的手机里,蹦蹦跳跳的说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他忽然想要这个小周深有声音了。

  周深发现王晰又在看着自己愣神,在他额头上拍了拍:“醒醒!上课啦!”

  小朋友回过神来,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好想你啊。”

  周深笑了:“我不是在这里吗?”

  “那也不能阻止我想你啊,深哥,我能拥有一首你的歌吗?”

  “……我的?”

  “嗯,可以在想你的时候听一听,睡不着的时候听一听,总之很想要。”

  周深觉得这是个合理要求,并且有点甜,他点点头:“好啊。”

  他的恐惧症好像在王晰面前已经被治愈了,或许是因为王晰喜欢他,无论怎么样都不会嘲笑他。

  想不到小朋友继续要求:“那可以录视频吗?发在我的号上,可不可以?”

  小周老师思索一番:“会掉粉吧?”

  “我是深哥的头号粉丝,我永远都不会脱粉的。”

  王晰的要求提的循序渐进,每一句都跟他自己有关,所以周深没有意识到,他要在很多人面前唱歌了。虽然这是在网上,但以前录面试材料的时候,周深也是很紧张的。

  现在他完全没有紧张,因为他知道这首歌是唱给王晰的。

  王晰是安全的,是在他的领地之内的人。他不会嘲笑周深,不会因为周深发挥得不好表现出失望。

  两个人特意去了录音室,因为那儿有钢琴。小朋友架好了手机,没有正对着他们俩,镜头大部分都是对着王晰的,周深只能看见一个衣角,然后设置了录屏。两个人先是来了一段四手联弹,非常皮地左右互换,胳膊差点缠在一起。

  周深开了一下嗓,歪着头问小朋友:“想听什么呢?”

  “Over the rainbow!”

  “好哒!”

  周深的声音再听一次也还是跟以前一样好听,王晰温柔地看着仿佛在发光的深哥,很想让他也登上舞台。他没有寻根究底地问过周深为什么会害怕舞台,但他希望周深能够享受歌唱。

  唱歌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现在周深就很快乐,这样很好,也很美。

  他的直播间现在人数比以前多了十几倍,弹幕里嗖嗖划过去的都在问旁边是不是个小姐姐。

  [奶昔吸吸吸吸吸吸:崽你才十八岁!妈妈不许你谈恋爱!]

  [王晰你撒了我吧:呜呜小姐姐声音好听的!肯定是一个公司的,或者是朋友叭!求合唱!]

  [lowc的诱惑:两人血书求合唱!]

  他皱着眉,想要纠正他们,爱上一个人的时机跟几岁没有关系,但周深嘱咐过他,这种私人问题一律不要回答。于是他就当没看见谈恋爱的那些言论,但还是想要为周深解释一句。

  周深唱完了一首,小朋友十分捧场地鼓着掌,然后好像是无意,但一眼就能看出来很在意地解释:“不是女孩子,是男孩子,因为没有经历变声期,才有这样的嗓音,好听吗,我觉得好听,像冰淇淋一样很清爽又很甜。”

  [王晰你撒了我吧:我觉得弟弟在炫耀自己的朋友。]

  [奶昔奶昔:你不是一个人。]

  [弟弟来姐姐怀里:你不是两个人。]

  [王晰!!!!!:你有能耐炫耀,你倒是合唱啊。]

  [王晰的亲密爱人:唱啊!想听你唱花样年华!]

  [喝口奶昔压压惊:上面的不要脸但我也想听!]

  [用户7859247:低音炮版花样年华,我可以!!!]

  王晰低头看了一眼弹幕,对着站得远了一些的周深说:“会唱花样年华吗?”

  “会唱。”

  弹幕里又疯了一会儿,说小哥哥平时说话的声音也好听。

  承认了自己在炫耀的小朋友:“那是!”

  王晰记不住谱子,就用周深的手机给伴奏,他身体前倾,脸就出了摄像范围,只留下清瘦的肩膀给直播间观众看。

  性感主播在线掉头。

  但歌声起来之后大家就没有心情去关注主播到底有没有头了,因为这种一高一低的组合,竟然格外地搭。而且两个人的互动感很强,唱情歌仿佛当场谈恋爱,粉丝表示要不是你说了是个小哥哥,那我们就要哭了。

  等周深的和声出来时,弹幕当场炸了。

  王晰低头看了一眼,满屏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流泪,他露出了一个笑容,哭了吗,哭了就是真的好听。

  你们喜欢他唱歌吗,喜欢他吗,他哪里都好当然该喜欢。

  但,这是我的!

  王晰小朋友忽然像一只得胜的小公鸡,翘起了漂亮的大尾巴,周深不明所以,结果小朋友仗着自己的脸没在镜头里,噘着嘴给了他一个空气啵啵。

  哦豁。

  盒——退!

  王晰当场自闭,怀疑起了人生。

评论(53)
热度(5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大草莓 | Powered by LOFTER